暴君冰魄诺伦

↑ 这个人只用电脑端,而手机端上不少功能在电脑端上是欠缺的
也就是,提问箱这些只存在于手机端的功能,我是看不到

雷点:诸如“大总回不来”“总一的总包括小总”此类言论
【单兵作战型CP粉】【五行缺夸症候群】
【傻白甜主义者】【同人be过敏重症】
【INTP-A】【NPC类型性格】
每天都在努力支援我萌的CP谈恋爱
让我与这些美好相遇,非常感谢。
*头像是籽楱老师画的*

星之子:爱之子-7(总一.苍穹之法芙娜)附表纸+目录截图

CP:皆城总士×真壁一骑(总一)


【前文】

1-上   1-下   2-上   2-下   3-上   3-下   4   5   6


前言:

这里是非定稿式试阅的最后一章~

本子已经送印了,顺利的话,就能在这个星期里开贩了~

各位小伙伴,期待吧期待吧~\(≧▽≦)/~!!!

本宣二号机会尽快发出~


========


【7-陈年心结/Gordius Knot】

 

总士的策略部署很快就奏效。

事实上,由于一骑私底下已经向总士坦白了自己感应到的一切,再加上总士本身就有头绪,所以总士也没费多大的劲,不过是有针对性地在暗中输出情报,蓄意打破了各个势力之间微妙的平衡,打算来一招借刀杀人。

借着情报的变量联动,一环紧扣一环,让对方在毫无防备之下被杀了个措手不及,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各方势力瓜分吞并。

尽管之后一众情报呈现出来的感觉还是有些奇怪,但总士推测认为,这大概是各方势力在这个变动后的余势动荡,换言之也算是可控范围,于是他就不再在意这阵余波,打算任其自然消散。

言归正传。

目前的状况也意味着,总士和一骑这个如同假日般的逃亡之旅,已经进入尾声。

知道这一点的,不是只有总士一个——同样察觉到这一点的一骑满心不舍,同时也忍不住暗暗捏紧拳头。

 

这一天下午。

一骑把已经晒干的衣物收回来时,刚好看到总士像平常那样躺在沙发上打盹。

见到对方似乎已经睡着,一骑犹豫了好一阵子,把收在竹篮中的衣物轻轻放下,蹑手蹑脚地蹲在沙发边,鼓足勇气屏着呼吸,紧张地向总士的面庞伸手过去。

指尖颤抖着一点点地靠近,食指艰难地,首先触上对方左眼那道凹凸粗糙的旧伤。

 

“果然是因为我的左眼吗?”

这问话猝然而至,来自还没有睁开眼的总士。

一骑陡然一僵。

尽管肌肤清楚地感受到一骑动作的变化,但总士还是选择继续提出确认:“当初弄伤我左眼的那个小孩,就是你吧,一骑?”

一骑猛地收回自己的手,慌张得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总士坐起身来张开眼,首先看到的是一骑苍白着脸,早已泪流满面。

 

其实哪怕是说出那些假设的现在,总士的手上都没有证据,一直都没有。

只不过,一骑的反应实在太明显了。结合这种种迹象,总士能够轻而易举地把事情想出个大致的明白,也是情理之中的发展。

——这个人,到底对自己愧疚了多久?

看着这个流着泪、不住地向自己道歉的人,总士的眼神在悄然间变得柔和。

 

总士能够理解对方伤人后的罪疚感,但实际上,这个事情碰巧不是一个罪恶。

尽管这样的说法颇为不可思议,但此时此刻,总士近乎直觉地相信:一骑能理解自己的。

不过,在此之前……

——终于找到你了。

如释重负那样,总士在自己的内心感叹道。

 

内心暗暗地几番斟酌,总士这才抬起手。

一骑以为这只手是准备揍自己,他拼命地按下自己的所有本能规避,甚至垂着脑袋,用力地紧闭着自己的双眼。

看到一骑这个打算全盘接受的反应,总士更是一阵心疼。他瞄了眼自己抬起的手,同时大脑正是飞快地分析着、斟酌着自己与对方的关系。

总士他原本是想给一骑一个安慰的拍肩而已。

然而,在看到这般可怜的一骑,总士的内心莫名有怜爱浮起,动作顿时踌躇了起来。

最后,他决定遵循自己的内心,让那只手,把一骑拉入自己的怀抱当中。

 

“诶?”当感受到那个温暖的怀抱后,一骑意外地慌忙张开眼。确定自己真的是被对方拥入怀中后,一骑当下头脑一片空白,双眼却是一阵炙热。仿佛是被热泪蒙蔽了视野,连带连所有挣扎都哑火了。

双唇颤抖了许久,一骑这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结果一开口已经满口哭腔:“为、为什么?”

总士圈上了自己的另一条手臂,原来的那只手也如同安抚那样,轻轻拍了拍一骑的后背。

真切地感觉到一切来自总士的沉默温柔,一骑这下子完全忍不住自己的眼泪,也忍不住哑着声又问了遍:“……为什么?”

总士没有急于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紧了紧自己的怀抱,就着姿势而侧过脸颊蹭了蹭一骑的发顶,这才似有若无地叹了口气,说:“这样说来,我应该欠着你一句感谢。”

听到这话,一骑的手用力地揪住了总士的衣衫。

总士柔声发问:“这么说,你之所以过来参加那个节目,果然真的是为了找我?”

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总士已经充分地了解到:在明知道自己的力量的情况下,按照一骑这种非常抗拒出风头的性格,本应该是最不可能参与电视节目这种事情上。

在对方的怀抱中,一骑期期艾艾地解释:“想亲口向你道歉……一直都想……哪怕你不会原谅我,我也希望……”

听着对方的诉说,总士悠悠闭上了眼,意义不明地感叹一句:“这样啊……”

头一次,总士深刻地意识到,竟然有人如此珍惜着自己。

 

自幼,由于父亲-皆城公藏一直都很忙,总士基本就是自己一个人生活。

有时候,就算父亲难得得空,经常是一副寡言而又严肃的模样,父子俩也很少有温馨的亲子时间。

尽管当时还能隐隐约约地听见乙姬的歌声,但在总士的记忆中,当时的自己,其实也不怎么能经常见到乙姬。

可以说,寂寞,就是总士幼年的常态。

总士万万没想到,一直以来,竟然会有人如此深刻地珍视着自己,为自己过往的伤痛深切地愧疚着,多年来心心念念,只为亲口向自己道歉——就算对方只是单纯地出于自身的善良,总士依然是满怀感激。

以及,除去感激以外……

此时此刻那股在自己胸腔膨胀、几乎要满溢的心情,总士暂时还不清楚真名为何。

然而,哪怕这一切感觉是如此陌生,但这一切又确实是深刻地存在着、真切地持续着,一如涌动在地壳之下的岩浆,安静却又炙热。

因此,感情内敛的总士才会忍不住以双臂拥住一骑,感谢他,也感激有他的存在。

 

面无表情地感受着这一切让自己无比喜悦的心情,哪怕大脑早已理解了状况,可此前毫无经验的总士还是用力地一个深呼吸,澎湃的心潮这才终于稍微得以平息。

像是把话题拉回正轨,也像是转移话题——总士努力稳住自己的话音,继续向对方发问:“当时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一骑你应该知道吧?”

一骑犹豫了一下,小小地一个点头。

“那,现在能告诉我吗?”

“诶?”一骑看来很惊讶,“总士你不知道?”

总士实诚地摇了摇头,“我当时就是觉得,自己是莫名其妙地忽然陷入到一个噩梦中,不痛苦,可感觉却是漫长得似乎永远也不会再醒过来。”

一骑瞪着眼,专注地听着总士的回忆讲述。

“我试过挣扎,但无论如何拼命,就是始终醒不过来。就在我准备放弃,任由那个梦境把我吞噬时,你出现了。”说到这里,总士低头向一骑露出一个微笑,眼神透着柔和的谢意,满怀感恩地又说了遍,“幸好,你出现了。”

感受到总士的真诚谢意,一骑还是有些反应不过来,“总士……”

“当然,当时我并不知道那个就是你。”总士收起了微笑,语气也恢复到先前那个平铺直叙的感觉,“当时,我只是忽然感觉到一道疼痛,连忙抓住那份感觉。当我清醒过来时,看到的已经只剩下你那个跑远了的背影,也没有余力去把你叫住。”

“当时,我……”一骑的话音听来残存着哭腔,也依旧带着些许语无伦次,“我太害怕了……当时真的好多血,我、我逃跑了……伤到你,真的很对不起……总士,对不起……”

“一骑你无需道歉。”总士双手捧起一骑的脑袋,让他注视自己的同时自己也注视着他,“我刚刚也说了,我还欠着你一句道谢——谢谢当时的你救了我。”

一骑连忙说道:“总士你不需要道谢!”

“但当时确实是你把我带离了那个噩梦,一骑。”总士认真得近乎执着地予以纠正,因为这也是他多年来希望能传达给对方的内容,“尽管,我直到现在也依然不知道,当时的自己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

一骑告诉他:“总士你当时,差点就被星星的负面力量吃掉。”

 

“诶?”总士顿时蒙了,“星星的力量……该不会,是指你之前提过的,那颗星星?”

一骑诚实地点点头,像是要给对方留出思维缓冲的时间似的一句话也没说。

 

“我?”总士依旧大脑卡壳那样瞪着眼,语气中是满溢的难以置信。

“是的。不过说起来,我也很奇怪。”一骑这时已经稍微整理好自己的情绪,说话也重新变得清楚,“总士你明明也是[星之子],之前也使用过力量,为什么……”

“等等!”头脑一片混乱的总士急忙叫停对方,“我使用过力量?什么时候的事情?”

一骑看来也十分困惑,不过还是老实地回答了对方的问题:“就在节目还在录制期间,有一次我们快要走投无路,结果你在乙姬的辅助下使出了虫洞,直接吓跑了那些人。”

听到一骑这样一提,总士也想起来了是有这样的一次,只不过……

“那不是你的力量?”总士惊讶地这样问道。

完全不知道总士此刻的震惊,一骑摇摇头,说:“是你的力量哦。你不知道?”

这次摇头的角色,就变成了总士——之所以记得那一次,那是因为总士当时是十分疑惑,为什么之后一骑会向自己道谢……现在这样说来,一骑当时感谢的,并不是自己的不离不弃,而是自己使出了力量化解了危机?

终于注意到总士的震惊,一骑这下子也皱起了眉头,不解地抬起头问对方:“那,到底是为什么呢?总士你好像真的一点也不知道[星之子]的事情耶……”

 

——那是因为,总士的力量是被封印着的。

 

“乙姬?!”

听到少女凭空而至的话音,这两个原本紧贴到一块的人连忙分开。

 

——而且,就是被你自己封印的哦,总士。


========


以下是新修的表纸(…热诚感谢麻薯太太的指导!)↓




以及,我之所以是把试阅章节刷到第7章(全文11章)的理由(…论章节与页数的关系)↓



评论 ( 2 )
热度 ( 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君冰魄诺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