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君冰魄诺伦

↑ 这个人只用电脑端,而手机端上不少功能在电脑端上是欠缺的
也就是,提问箱这些只存在于手机端的功能,我是看不到

雷点:诸如“大总回不来”“总一的总包括小总”此类言论
【单兵作战型CP粉】【五行缺夸症候群】
【傻白甜主义者】【同人be过敏重症】
【INTP-A】【NPC类型性格】
每天都在努力支援我萌的CP谈恋爱
让我与这些美好相遇,非常感谢。
*头像是籽楱老师画的*

【绿蓝春节24h/00:00】非典型神怪录-鱼书

前言:

大家新年好!!!!!!!!

这里是【绿蓝春节24h】的第一棒的文手部,画手部 @草履虫茛 

虽然写到后来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流水账……但是!

祝大家新的一年继续食粮愉快!!!


=============


TITLE:鱼书

 

【0】

 

“小蓝,等下方便让我去你家找你吗?我刚好约了朋友在附近,想着既然今天已经是除夕,所以想跟你提前拜个早年——不知道你有没有这个时间?”

“我、我我没关系的小绿你你你尽管来就好!”

“那我就打扰了,待会见,小蓝。”

 

简单的手机通讯就此结束。

目光不自觉垂落到手机上,小绿忽然有些感慨:以前的通讯之一是书信,鸿书、鱼书什么的……不知不觉,就已经发展成这样小小的高科技,缩短了时间也拉近了距离。

人类的世界,真是神奇。

 

话说回来。

 

小蓝,伯伦希尔科技公司第七开发部人工智能组组长,算是与担任翻译官的小绿共事。

当然,除去这种公事上的身份,小蓝目前在小绿内心的备忘本上,基本只剩下一条内容:好像暗恋我。

尽管小绿的措辞算是保守,但实际上,只要见过小蓝,绝大部分人都会理解什么叫“众所周知的秘密”。

曾经,小绿以为对方迟迟不敢诉说爱慕,是单纯地因为怂——不过真的要说,那时候的小绿,其实是挺感谢对方的这点怂。

因为小绿确实很欣赏对方在编程研发方面的天才,只不过这点欣赏,似乎又暂时够不上让他无视很多事情去回应对方的感情。

还好,只要一天不说出口,那么无论这些用情再深,也不会构成明确的责任。

直至前几天,自己无意间撞见的,那一双眼睛。

 

“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

忽然想起这个在语境上类同于中文的“小鹿乱撞”的英文梗,小绿没想到,自己也会有体会到这种感觉的一天。

不过说来也是,因为这一次,自己说不定要交很多很多的底——挺没安全感的。

鲤鱼的肚子里藏着很多东西。

例如胃里的蝴蝶、心里的秘密,还有一缕悠久的白月光。

 

早就站在楼下,小绿抬头望向小蓝所在的大概楼层,轻声地自言自语:“忽然感觉有点紧张呐……”

 

——会是你吗?

 

 

 

【1】

 

“没想到小绿你竟然是这样的人……”

后知后觉地终于意识到小绿这次上门是有备而来、并且不只是单纯地留一阵子拜个早年,被套路了的小蓝却又实在无法生气,只好毫无魄力地作出这种徒劳的抱怨。

没办法,因为一开始答应让小绿上门的,正就是小蓝自己。

明明自己也是心里知道今天的时间基本与“方便”二字绝缘,但一听到通话对头的是小绿,小蓝的理智随即就被伯伦希尔科技公司翻译官的颜值强力暴击。

 

“我确实不是这样的人。”感受着逸散在空气中的、属于小蓝的非人气息,小绿一边打招呼般的释放些许自己的气息,一边坦荡荡地表示,“我只是这样的妖而已。”

话音刚落,小绿毫不意外地见到小蓝当即傻愣了眼,因为错乱的思维敏锐地捕捉到小绿话中的某个字眼。

小绿若无其事地接着说:“我觉得小蓝你可以放松一点,因为我也不是人类。”

“……欸?”小蓝这下更是直接灵魂出窍。

 

下一刻,嗙的一声。

 

尽管已经有心理准备,但小蓝瞬间不见了踪影,只余下他那一身衣服因为没了支撑而循着重力幽幽飘落,小绿还是忍不住小小地有些惊讶,下意识目不转睛地关注这番发展,直至……

一只小小的、毛茸茸的兽型生物窸窸窣窣地,从小蓝散落的那堆衣服里钻出来。

 

大眼瞪小眼。

 

“可爱得有点犯规了哦,小蓝。”笑眯眯地这么说着,小绿顺手撸了撸那身软绵绵的毛,成功收获炸毛的小家伙一只。

避无可避的小蓝哆哆嗦嗦地问:“小、小绿,为什么你会不害怕!?”

小绿无辜地歪歪脑袋,不明其然,“我为什么要害怕?”

正要反驳这话,小蓝猛地反应过来,连珠炮发地说得飞快:“小绿你怎么能听得懂我在说什么?明明人类听着只是嗷嗷嗷嗷嗷!!明明妖怪之间才能听明白!!!”

小绿很坦荡,“刚刚不是说了吗?我也不是人。”

 

最怕空气忽然安静下来。

 

小蓝始终是对准小绿愣着眼地盯视,忽然异常平静地开口:“嗷……”

“只是在嗷。”小绿很淡定。

“……嗷嗷。”

小绿微笑着,轻快地跟着重复:“嗷嗷~”

“嗷……算了求你别学我知道了!”这副对嗷的画面实在太蠢,最先受不了的是脸皮更薄的小蓝,刚起头就抬起小爪子截住正准备开口的小绿。

小绿的笑容始终没变。

小蓝深沉地叹了口气,叹出来的每一个气息同样明晃晃地写着“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小绿”。

当然,这种软绵绵的控诉意味毫无杀伤力,更像是敛起利爪的肉垫扑脸,小绿半真半假地问出自己的意外:“原来小蓝你是猫妖啊……”

小蓝下意识地反驳:“我是年兽!”

年兽,传说中一年至少有三百六十四天呆在海里,只有除夕那晚才会出现于众人视野当中的神怪,以喜好吃人和害怕爆竹声及红色而闻名于中华民族的新年传说。

这个答案令小绿愣了愣神,继而诚恳地问:“年兽……都是这么小只的吗?”

结果话音刚落,圆滚滚的蓝色幼兽瞬间僵了下,彷如脑门中箭似的。

“从午夜开始就会无法自控地变回完全体。”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小蓝别过了脸,小声地说,“不过,我不是很想让你看到……”

 

“完全体……”

轻声重复了遍,记忆中的某个身影从小绿的脑海一闪而过。

饶是如此,小绿不动声色,不过温和地问:“为什么不想让我看到?”

小蓝飞快地看了他一眼,之后还是避开小绿的眼神,回答:“怕你……讨厌我……”

小绿很想说“不会”,但他也知道,小蓝听不进去,唯有安静地笑笑,眉目间有些无奈。

 

外头忽然有爆竹声响起。

随即,小蓝的屋内同步响起了有什么东西飞速窜过的响动。

当这番响动落下,一阵子含义复杂的安静紧接而来。

 

良久……

 

“呃嗯——”顺手接住了钻入自己怀里的小家伙,小绿低头看着对方,确认小蓝对自身的行为毫无自觉,斟酌着语气开口,“这是年兽的种族特性?”

年兽害怕过年的爆竹声,这个传说很多人都知道。可小绿还真没想过,实际上竟然会是这么可爱的怕法。

十足害怕打雷的小孩子似的。

小蓝呆愣地眨了眨眼,终于后知后觉自己又被外头的爆竹声吓到钻入小绿怀里,一时间不知道该从何解释的他红着脸,磕磕碰碰了半晌,最后只能尴尬又羞耻地点点头。

“对爆竹声的惧怕是年兽与生俱来,哪怕我们都清楚这其实根本不会危害到我们。”这是小蓝好不容易才挤出来的一句解释说明。

小绿恍然大悟,“所以前几天也是这么一回事?”

小蓝闻言愣了下,反应过来小绿指的是什么,话音顿时听来有些懊恼,“我还以为那一次自己掩饰得还行……”

 

小绿所指的,是他们前几天代表公司出差的时候。

因为已经临近春节,所以有些小孩子已经开始耍起烟花爆竹。

本来就被项目赶得身体快要被掏空的小蓝就这样被吓着。没想到慌不择路,一下子就缩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附近的小绿怀里。

还被小绿摸了摸头。

 

“那时候的你头上冒出了角尖,眼睛已经变成了兽瞳。”

明白当时小绿是给自己打掩护,小蓝松了口气的同时,内心同时又有一阵失落浅浅地浮起,不过表面上还是把该说的补上:“当时真的很谢谢你……”

小绿不过笑笑。

哪怕是到现在,他依然还没告诉对方:就是因为小蓝自己的那双眼睛,所以小绿今天才会上门的。

鲤鱼先生的肚子里有很多东西。

有蝴蝶,有记忆,还有小小的秘密。

不过暂时还不是时候跟小小的年兽说。

 

注意到小蓝依旧有些消沉,小绿眼神一转。

 

“小蓝你不好奇我的原型是什么吗?”

小蓝刷地一下抬起头,直勾勾地望着小绿,闪亮的眼神感觉热切。

小绿耐心地扬着笑容在等。

天人交战了片刻,小蓝如临大敌地谨慎应道:“好、好奇……”

“既然好奇,那亲眼看看就好?”小绿理所当然地微笑道,“那么,小蓝,借一下你家浴室。”

“浴、浴室?!?!?!”

小小的年兽吓得扯出破音地下意识一回头,顿时便被小绿扯走领带的样子给看迷了魂。

下一刻,愣神的他就被小绿顺畅地捞起,一同走向浴室。

——为什么是浴室?我们的关系有这么亲密?!小绿你想干嘛呢!?该不会是一上来就这么刺激吧!??这进度是不是快了点儿啊!!!!

哪怕是变回了原型,在小绿看来,小蓝的表情和肢体语言一如既往的好懂。

——真有趣。

 

 

 

【2】

 

浴缸放水的声响充斥了整个浴室空间。

水流坠落到浴缸内积水的声响,仿佛持续敲打在小蓝的心上。

明明自己才是主人家,可是小蓝此时通红了脸,平日引以为傲的天才思维目前正全线瘫痪,脑袋空白、瑟瑟发抖,只晓得拼命背对着浴缸的方面,嘴里念念有词地开始了口头编程。

 

看着小蓝那道快要抖出重影的小小背影,小绿被可爱得面上的笑意一直挂着。

自己的准备工作很快就做好。在跨入浴缸之后,小绿懒洋洋地趴在浴缸边,大咧咧地看向依旧背对着这边的小蓝,心感有趣的同时,又忍不住想要稍微更加欺负一下。

再说,要是小蓝不看过来的话,那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于是……

 

一缕妖气从浴缸方向飘来,撩拨着背对这边的小兽,像拿着逗猫棒逗猫——从这个举动的本质而言,其实没差。

看在小绿眼里,小蓝浑身炸起了毛,不过还是忍耐着没有转过身来。

小绿没有住手,依然继续自己的小动作。

 

“好了求你了别再耍我了我看还不行么!?”小蓝悲愤地吼道,最后还是把心一横,以凛然就义的心态回身过去。

……瞬间看愣了眼。

 

难怪小蓝会瞬间看愣了眼。

只见在他面前,是一条人鱼,跟小绿长得超级像的人鱼。

双耳是绫罗般的透明鱼鳍,手肘上也有鱼类的鱼鳍,翠绿的鱼尾浸在浴缸内,在浴室的灯光下闪烁着钻石般的光彩。

只见这条人鱼此刻正慵懒地趴在浴缸边缘,笑容温润地看着已经愣了眼的小蓝,仿佛连打起的水珠也成了天然的滤镜,闪烁着美轮美奂的光效……

——平时就已经够帅了,这个时候竟然还能把气质提升到仙的级别,太犯规了……我到底暗恋了个什么神奇宝贝!?

大概这一幕的冲击实在强劲,小蓝一不小心,甚至把自己的心理活动给说了出来。

 

“……噗。”小绿别过脸一声失笑。

“别笑啊!!!”小蓝尴尬得当即自爆,忍不住飞冲过去咆哮。

“好吧。”小绿清了清嗓子顺便收拾一下表情,一转眼便依然是那副从善如流好好说话的模样,“那么,谢谢?”

已经不知道该如何接话的小蓝一个捂脸,自暴自弃地只想暂求一个静静。

 

大家的原型都是非人类这种事情说开后,甚少见识妖族的小蓝趴在浴缸边看着小绿体贴地拱起的鱼尾,一副想要触碰却不太敢的样子。

没想到忽地一个重心不稳……

扑通。

落水。

小绿这时也被惊得双肩一跳。

传说中常年待在深海的年兽自然是不怕水,但小蓝目前的体型、再加这样猝不及防地落水,本能的几下挣扎算是在所难免。

当小绿忍着笑把本能地扑腾的小兽给捞起来时,小蓝看起来如同蒸发了一圈的体型。

“小蓝你该不会是营养不良吧?”把小蓝托到与自己视线齐平,小绿真诚地关心道。

滴着水的小蓝干巴巴地应道:“没、有。”

 

好歹是自己的住宅,因此小蓝熟门熟路地翻出电吹风,插好电源,然后把风筒顶在头上,拜托小绿帮个忙。

小绿很自觉地接手了这项工作。

打到暖风档,一手把因为湿水而贴到一块的毛发拨弄起来,换着暖风的角度吹干……注意到小蓝的表情似乎被暖风熏得很享受,昏昏欲睡似的,小绿神奇地从中体会到把别人照顾得妥帖的成就感,笑眯眯地注意着手上的动作,感觉细致又温柔。

没多久,小绿便把这小小的年兽重新打理成毛茸茸、圆滚滚的一只。

 

吹干了一身毛发,小蓝这时也终于从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混乱前文中缓过神来,疲惫地叹了口气,之后才终于有些余裕地整理好被最近不到两个小时的连串事件暴击的心情,打量小绿。

小绿一直在看着他,目光从来温润淡定。

两只非人类生物就这样面对面,对视的目光同样是兽瞳。

小绿放的水温度并不高,就算是在冬天的浴室里,也没有生成袅绕的烟雾阻人视线。

 

首先别开视线的,依然是小蓝。

 

小蓝干咳一声,努力稳住自己的理智和话音:“抱、抱歉,小绿你的衣服刚刚被我不小心打湿了……要是不介意,也许小绿你可以用我的衣服凑合着穿穿?”

小绿从善如流,“那麻烦你了,小蓝。”

 

不消片刻,小绿眼睁睁地看着小蓝用他的小脑袋顶着一叠衣物,一颠一颠地回到浴室内。

胖乎乎的小短腿。

——啊……可爱得犯规了啊小蓝。

胃里的蝴蝶翩跹,仿佛随时能与某股温柔的心情一同呼之欲出。

 

小蓝全然没注意到小绿眼神的意味,耿直地把衣服奉上:“内裤是拆了新的,所以应该没关系;上衣比较宽松,所以大概也没关系;就是裤子,也许会……”

在人形状态下,小绿比小蓝高出八厘米。

明白小蓝的言下之意,小绿点点头,“嗯,我先穿穿看。”

大概是考虑到小绿平常习惯于穿西服,所以小蓝这下拿来的也是西服。那裤子穿到小绿身上,束腰成了八分裤,不束腰便是九分裤。

赤着身的小绿低头打量了几眼自己的着装效果,评估着说:“裤子看来可以穿,小蓝……小蓝?你怎么了?”

小蓝捂着鼻子红着脸瑟瑟发抖,彷如一头小小的松狮狗。

“别、别理我,小绿你赶紧把衣服都穿好吧免得着凉我很快就会好的!”

小绿不解地歪歪头,最后还是因为觉得冷,所以赶紧把小蓝借给自己的白衬衣穿上。

 

 

 

【3】

 

之后在小蓝的指挥下,小绿把他的衣服收拾妥当,晾起来等吹干。

当然,以小绿的细心,他甚至不可避免地把小蓝住的这个地方熟悉了遍——当然,至今还没完全平复心情的小蓝,显然是没能发现这一点。

事实上,接下来要是还能发生外星人入侵地球什么的,小蓝也绝对不会惊讶了。

 

此时此刻,由于是兽型,身为主人家的小蓝只能蹲坐在沙发上,看来甚是乖巧。

在对面的沙发上,一身白衬衫西服的小绿坐在那里。

尽管被刚发生的一大堆意外折腾得身心疲惫,但这时的小蓝还是低着脑袋惭愧地表示:“年初一日出之前,我都没办法变回人形。因此,小绿你自便吧。”

小绿对此毫不介意,只是有些好奇:“这是年兽的种族特性?听起来很辛苦耶……”

小蓝没来得及回答,首先却被外头吓出“嗷”的一声叫。

小绿已经可以业务熟练地接住钻入怀里的小家伙。

类似经历在之后时有发生,每一次小蓝受到爆竹声的惊吓,都会慌不择路地窜入小绿的怀里。

刚开始几次小蓝还非常的不好意思,但大概因为小绿始终一副毫不介意的模样,小蓝这才终于逐渐放下心来,或者说,微妙地逐渐呈现出一种类似于自暴自弃的状态。

给这只战战兢兢的小家伙顺着毛,瞅着小蓝松软的毛皮和脸上的褐纹,小绿忽然想起一首流传甚广的英文打油诗——

Roses are red,

Violets are blue.

Sugar is sweet,

And so are you.

尽管不是翻译专业,但毕竟这首诗很浅显,小绿念的时候还特意放缓了语速,小蓝自然能听得明白。莫名地觉得对方说的是自己,已经团成一个毛团的小蓝眼下颇为不好意思,“小绿你就别笑话我了。”

“才没有。”小绿轻巧地这般回道。

 

另一方面。

 

愈发靠近午夜,小绿就感觉到,小蓝作为年兽的气息愈发的浓烈。

小蓝不安地时不时偷瞟小绿,小绿全程假装毫无察觉。

不过……

 

“小蓝。”小绿忽然开口。

“嗯?”蔫蔫的小蓝偱声抬头。

只见小绿已经收起了笑容,此时正是郑重地对小蓝说:“要是你真的非常不希望我接下来在场,我可以回避一下的。”

听到这话,小蓝顿时愣住了,因为没想到小绿会主动这么说。

因为事到如今,尽管还是不清楚小绿为何会执着,但小蓝还是知道小绿是在等着见识自己的完全体形态。

也许是自己的不情愿表现得太明显,也或许是单纯的欲擒故纵?

不管怎样……

“不,没关系的……其实我只是……”见到最后还是选择表示顾虑自己感受的小绿,小蓝内心反而得到安慰似的松了口气,轻轻地说出自己唯一的介怀,“怕你会讨厌我……”

小绿伸手顺了顺小蓝毛茸茸的脊背,温声应道:“你多虑了。”

 

终于,时间到了。

 

午夜不仅是灰姑娘的魔法失效的时刻,对于除夕夜的年兽而言,这同时也是年兽无法自我克制地变回完全体的时候——不过在小蓝看来,这两件事,实际上没有任何本质上的区别。

在爆竹声不约而同地在零时炸起的瞬间,小蓝浑身的毛发蓬起。

原本蓬松圆滚的幼兽体型忽地如水墨落水化开,粗短的四足舒展,逐渐变得颀长。

额头的角拔长,圆滚滚的大眼睛变得狭长。

 

昂头看着月夜下那副威风凛凛的姿态,目不转睛地感受着眼前的一切与记忆中的逐渐重合,小绿瞬间的愕然过后便柔和了眉目,舒展的笑颜全然焕发着由衷的喜悦。

刹那间,含在鱼腹内的那些思念统统化成蝶影,翩跹于胃里,忽地哗啦一声,全都飞了出来,汇成缤纷的花团、汇成迷人的天幕,都是蓝盈盈的光明女神蝶。

“终于找到你了。”小绿轻声笑叹。

 

 

 

【4】

 

“我不可以一起去吗?”

站在阳台门口,小绿诚恳地向小蓝征询道。

 

小蓝一脸完全跟不上剧情,“可、可以……”

 

确认小绿的笑容没有半分虚伪和勉强,小蓝几度鼓起勇气,好不容易才小心翼翼地问出口:“小绿你……不害怕么?”

小绿摇摇头,伸手摸了摸小蓝颈侧的长毛,文不对题地笑道:“毛更多了。”

小蓝闻言一个趔趄,恼羞成怒地抓狂道:“说认真的呐!”

 

见到小蓝貌似已经重新打起精神,小绿温和如常地笑笑,径直换向另一个话题:“说起来,我也是会一点点浮空术的哦。”

小蓝在今晚里又是一次目瞪口呆。

算了,习惯就好。

于是,这边小绿颤颤巍巍地浮,那边小蓝战战兢兢地看,同时看得有点怀疑人生、不对,是兽生。

然而不得不说,水生妖族的浮空术实在不怎么样……

还好赶在小绿跌落之前,小蓝已经飞过去把人接在背上。

 

“谢谢小蓝。”小绿一点没有大难不死的后怕感觉,也丝毫没有表演失败的尴尬模样,反而十分满足地整个人瘫在小蓝完全体的后背上,放松地感叹,“小蓝的背上果然也是软绵绵的。”

果不其然,小绿随即就感受到小蓝脊背的僵硬,很快便是努力地克制着的瑟瑟发抖。

由于是被驭在背上,小蓝浑身的颤抖小绿全都感受得到,目前也唯有假装无事,等着小蓝冷静并适应。

最后在小蓝偷偷看过来的时候,小绿夸奖似的顺了顺小蓝脖颈上的长毛,手法温柔。

 

 

这个除夕的夜空清朗。

夜空中,一只巨兽驭着一个人影自由飞翔,十足童话故事中的场景。

耳边只有呼啸的夜风。因为午夜零时过去,所以爆竹声逐渐响得稀零遥远,仿佛在提醒众人目前已经应该入睡安眠的时候。

 

“呜哇小绿别在我耳边说话!”小蓝怕痒地叫道,耳朵被痒得忍不住扑棱几下。

“没办法哦,不然说话声会被风声给盖下去的。”耍赖般的这么说着,小绿默默地加深了抱着小蓝的双臂的力度。

年兽在除夕夜当晚是无法克制力量。

但小蓝有点特别,因为他比较聪明,所以尽管无法克制力量,但他还是自小就能克制噬人的兽性。

没了这点后,小蓝每年的除夕,基本只能到处乱飞,远距离地感受一下人类世界的新年气氛。哪怕是之后他化为人形尝试融入人类社会,这点小习惯也保留至今。

只是没想到,今年竟然多了小绿。

 

“小蓝也许已经不记得,”大概高空自带场景上的安静,小绿的说话听来仿佛在呓语,“在很久以前,我们其实是见过面的。”

“诶!?”小蓝顿时一个激灵,“什么时候的事!?”

小绿笑了,“那时候我还小。”

 

那时候真的还很小,只是刚学会化形的小妖的普通水平。

也幸好有这点修为的底子,因此小绿迷路迷到海里的时候,才不至于很快就被那时候的地球online删号,而是有幸被海里的某个神秘生物给顺手搭救了。

 

“你是那条迷路迷到海里的青鲤!?”小蓝脱口而出地叫道。

小绿随即笑弯了眼角,“小蓝你竟然还记得我?我好开心呢。”

“没办法印象实在太深刻了……不对!鲤鱼不是淡水鱼么?为什么你能迷路迷到海里?!”语速飞快地吐槽完一大段话,那段记忆已经被激活的小蓝瞬间觉得很愁。

“我路痴。”小绿一如既往的坦荡。

小蓝还能咋办?

小蓝只能仰天“嗷”了一声。

小绿被这样的小蓝给逗乐,笑笑没有说话,只是在有爆竹声猝然响起时、在小蓝本能地又要躲闪时,温柔地用手顺着对方脖颈上松软的鬃毛。

很神奇地,小蓝当即看来貌似安心了不少。

 

 

考虑到年兽对爆竹声的那份天然惧怕,以及他们两个都能在水里活动,小绿建议干脆飞入海里。

于是下一刻,这两只非人生物直挺挺地栽入海中。

 

因为有水的隔绝,岸上热闹的爆竹声变得几不可闻。

世界上,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个。

 

人鱼形态的小绿从水底仰望,仰望记忆中的那个身影如今出现在自己眼前,而且对方也仰慕着自己……

——天啊,该不会是他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

 

“小绿……”

“小蓝?”注意到年兽的表情似乎不对,小绿耐心地温声探问,“你怎么了?”

“虽然小绿你对我当初救你的那件事心存感激,但那对我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我……”似乎这些耗费了当事人的所有勇气,小蓝惭愧地说,“我配不上你的这种喜欢……”

小绿摆摆鱼尾轻盈地游过去,双臂圈住小蓝修长的颈项,亲昵地轻声反驳:“不,你值得的。”

小蓝闻言猛地抬头瞠目。

刚好对上小绿含着笑意的眼神。

“其实,哪怕小蓝你不是当初救我的那个存在,也不会改变什么。”

“但是……!”

“在我还没找到你的时候,在我以为你只是人类的时候,其实已经仔细地思考过。”小绿的语气很温和、坦诚,解释的每一句来得慎重,

“所以前几天我发现你应该不是人类的时候,内心是松了口气的放松和开心,因为在我看来,这意味着我有更多机会可以争取和你一起。”

小蓝安静地听着。

“决定在今天来找你,之前,我其实很紧张、很忐忑,就像胃里有着成千上万的蝴蝶在扇着翅膀。”小绿自嘲般的勾勾嘴角,“你的智慧就是伯伦希尔的荣耀,也令我为之倾慕。要是错过了你,我说不定很难再能遇上像你这般杰出的存在,内心也会添上第二道白月光。”

“第、第二道?”小蓝的神情暗淡了下去。

小绿噗嗤一笑,“第一道是当初救我的你。”

小蓝瞬间没话了,只能通红着脸手足无措。

这般反应是那么的可爱实诚,看得小绿忍不住地微笑。

 

——白月光。

本来就是求而难得的存在,小绿本来已经打定主意放在心里。

现在能够重新遇见,纯属意外之喜。

 

Ihave searched a thousand years,

AndI have cried a thousand tears.

Ifound everything I need,

Youare everything to me.

 

这段小诗直白易懂,小绿相信小蓝轻易就能听明白。

“上天待我不薄啊。”鲤鱼先生说完了自己内心最大的秘密,此刻正是紧紧地抱住了对方,半真半假地轻声宣言,“因此,我不会把你放跑的。”

 

四周只剩下水流涌动的声音。

 

小蓝张大了嘴巴无声呐喊了许久,好不容易才憋出小小声的一句问题:“为什么你会有那么多撩人的话?”

“好歹我也是一个翻译?”小绿稍微松开怀抱开心地笑道,接着轻声问,“小蓝呢?”

小蓝红着脸结结巴巴:“我、我……”

小绿重新靠近过去。

“愿意吗?”

这句话几乎是被小绿呵出的水泡送入小蓝的耳内。

在不会有打扰的水里,小绿双手捧起对方长长的吻部,修长的手指轻柔地抹过小蓝眼底褐红的脸纹,把脸贴到对方的眼前,翠绿的兽瞳对准那双蓝色的兽瞳,不依不饶,距离近得轻易看清那双蓝色兽瞳的瞳仁地震。

目光透亮,眼神专注。

在小绿如此持之以恒的注视下,小蓝温驯地、小小地一个点头。

 

 

当小绿和小蓝重新回到水面时,新的一年才刚开始第一天的日出。

这也意味着,小蓝身为年兽的那个强制变型时段已经结束。

 

“总感觉发生了很多的事情啊……”依然以兽类的形态泡在水里,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一连串事件,小蓝忍不住不可思议地感慨。

不过是一个除夕夜,一切都有了一个新的开始。

 

“不过呢,看来今年有个不错的开始呢。”

抱着小蓝看着新年的日出,小绿以含着笑意的话音接过小蓝的说话。当小蓝投来视线之际,小绿迎上那双目光,眼神温柔又带着对未来的期待。

“新的一年,请多多指教,小蓝。”

 

 

【Fin.】

评论 ( 92 )
热度 ( 1601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君冰魄诺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