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君冰魄诺伦

↑ 这个人只用电脑端,而手机端上不少功能在电脑端上是欠缺的
也就是,提问箱这些只存在于手机端的功能,我是看不到

雷点:诸如“大总回不来”“总一的总包括小总”此类言论
【单兵作战型CP粉】【五行缺夸症候群】
【傻白甜主义者】【同人be过敏重症】
【INTP-A】【NPC类型性格】
每天都在努力支援我萌的CP谈恋爱
让我与这些美好相遇,非常感谢。
*头像是籽楱老师画的*

星之子:爱之子-1-下(总一.苍穹之法芙娜)

CP:皆城总士×真壁一骑(总一)


【前文】1-上


前言:

我还在这里

虽然是试阅,但还不算是定稿……以及,这就是通灵之战的paro

为了避开CP高峰,总一小说本《星之子:爱之子》将会在五一假期后与大家见面,敬请各位小伙伴期待~~


=========


事实上,总士能注意到的事情,那多半也是会有其他人也发现。

 

就在比赛的倒数第三场的时候,习惯于随时把握全场状况的总士很快就发现:那个真壁失踪了,而且是毫无征兆的那种感觉。

内心毫无理由地联想到雪地的那一场比赛,总士禁不住内心有些紧张。

本着作为主持人的责任心,赶在事件的影响还没扩大之前,趁着休息的那段时间,总士和几名工作人员分头寻找这一位的踪迹。

 

尽管不及对电视台地形的烂熟,但好歹总士早就做足功课,对每个比赛场地的环境是了然于胸,于是他飞快地过路,同时集中精神搜索四周。

没多久,隔着转角位置的窗户,眼尖的总士终于找到了目标。

只不过,当时的情况明显地非常不妙。

因为这位目标人士正是被三四个人追逐着,而且追在后头的那群人看起来杀气腾腾的,一点也不像是粉丝之类的角色。

迅速判定了状况,总士并没有鲁莽行动,而是首先观察了一段时间,预测过他们可能的走向,先一步找了个隐蔽的角落埋伏起来。

那是位于另一处转角位的一个小型杂物隔间。

隔间的设计是内嵌型,一点也不起眼。当门板拉合后,这个存在就几乎与墙壁浑然一体,不仔细看还真的难以发现。就算拉开了门板,这个昏暗的小室内也有一堆杂物作为遮掩,有效地提高成功藏匿的可能性。

 

仔细地听着脚步声,内心默数着时机——当一个迅速而又稳健的脚步靠近,已经妥善藏好自己的总士忽地拉开门伸出手,一手准确地薅住对方手腕拉入自己的藏身之处,另一只手则是以尽可能轻的动作把拉门迅速带上。

 

一切如计划进行得顺利。

只不过……

当总士把人拉入自己的藏身位置时,只见那个人好像正准备出于本能进行反抗,但一看到是总士,那个人眼瞳一缩,硬生生地刹停自己的动作,变成与总士一同僵持在室内的门前。

借着小气窗的孱弱光照,默默把对方这一连串的反应看在眼里,总士心下一阵疑惑。

——这种抗拒的反应看着不像是厌恶的意思……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然而时间容不得总士细想——急促的脚步声迅速逼近。

总士来不及跟对方废话,为了提高隐蔽的成功率,他以不容拂逆的气势把人拽向自己。由于用力过猛,那个人甚至一个踉跄,直接跌入到总士的怀中。

幸好这一次,大概也意识到情况的危急,那个人没有表现出什么过激的反抗。

他只是在总士的怀中瑟瑟发抖,呼吸紧绷,脸色莫名地变得惨白,感觉比起先前被一大群人追赶的时候还要不妙。

就着微弱的光照把这一幕收在眼里,总士全程默不作声,不过还是微微蹙起了眉。

 

忽然间,总士似乎听到了一阵少女的歌声。

总士侧耳,仔细地听了一下——歌声隐约,像是自远方而来,感觉却又仿佛耳边的呢喃。没有唱词,只是一段旋律,轻轻的哼唱温柔悠扬。

不知道为什么,总士觉得,自己是知道这首歌的。

Jeder Mensch hat Sorgen (每一个人都有担忧)

Jedes Herz ein Stein(每一颗心都有一段尘封的往事)

Hab doch keine Angst mehr(然而已不再害怕)

Dass muss jetzt nicht mehr sein(现在不必再害怕)

……

总士不动声息地抬起目光扫了眼四周,没发现有其他人的存在。

这个隔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只是在收回视线之际,总士不经意发现,自己怀中的那个人像是得到了安抚,状况貌似有所好转。

 

与此同时,由于忽然失去了追踪的目标,属于不速之客们的那阵脚步声抵达后,只能在附近盲目地徘徊,夹带着时不时压着声音响起的短暂商量。

尽管有那扇门板的遮挡,但以防万一,这两名青年下意识地屏着呼吸蜷到一块,不声不响地,务求让己方的存在更加不容易被发现。

幸好,那些人似乎没发现这个与墙壁几乎浑然一体的杂物隔间。漫无目的地转悠了一阵子,在一段含糊的小声对话后,那阵脚步声逐渐远离,最终完全消失。

 

 

耐心地又等上一阵子,总士终于稍微拉出一道门缝,小心地往外探看。确认四周没了任何可疑分子,他这才完全拉开门,示意另一个人可以出来了。

至此,他们两个,总算是终于等到了危机过去。

 

早就注意到对方的异样,总士忍不住关心一句:“你……没事吧?”

只见对方飞快地摇摇头。

然后——“对不起……”

猝然听到这话,总士看着始终垂着眼的对方,眼神有些愣——他没反应过来,对方的这句道歉,到底是为了什么。

“把皆城先生你也牵涉进来了……”对方继续嗫嚅着说。

总士迅速缓过神来,继而摇摇头,“不,说不定那些人并没有发现我,所以……”在应话的同时,总士向对方投以视线,没想到随即怔得剩余的说话内容都堵在喉咙中。

只见因为身高差的关系,对方正是怯生生地抬眼看着自己,只不过是看了一下就飞快地逃开,之后再偷偷地看回来——仿佛他是需要鼓起莫大的勇气,才能让目光在总士身上暂时停留一小会儿。

刹那间,总士的眼前仿佛晃过了什么,感觉似曾相识,好像……

 

——不,不对……

总士一把抓住了自己心头那丝掠过的感觉。

——自己是真的曾经见过这个人!

一想到这,总士就忍不住想要叫住对方:“你……”

没想到,总士这才迟疑着开了个话头,那个人立刻慌忙回应:“我在!请问有什么事?!”

 

见到对方的反应是激烈得当场挺身立正,总士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询问,转念一想想到来日方长,于是就暂时收起了自己的好奇心,“不,还是没什么了。”

尽管总士的欲言又止是如此的明显,但那个人依旧只是紧缩着自己的肩,仿佛在惧怕总士会猝不及防地兴师问罪。

总士看出来了,心下疑惑的同时,又是满满的无奈,“我说你啊……”

总士的话音才刚响起,对方即时迅速地紧紧闭上了眼。

“不要想一些危险的事情啊。”说完这句,总士直接就让一个叹息跟上。

“诶?”对方小心翼翼地张开眼,继而不解地歪了歪脑袋,应该只是无意识的小动作,看起来感觉十分自然。

见到对方竟然露出这种毫无自觉的表情,总士忍不住端起严肃的神色,毫不留情地戳穿对方原本的意图:“你是打算等节目完结后,去给之前那个雪地命案做点什么事的,对吧?”

“诶?!”对方完全呆愣了眼。

“你的表情根本藏不住事情。”总士抱起双臂继续教训,只是语气听来其实不怎么严厉。

“对不起……”终于发现到这一点,对方低下脑袋嗫嚅着说,“我给皆城先生你带来麻烦了……”

注意到这个人在面对自己时,拘谨的程度真的非一般的厉害,而且经常是一惊一乍的样子,总士想了想,忽地转了个话题:“叫我总士就好。”

一骑倏地一下抬头瞪眼,看上去仿佛脑内已经被总士的这话炸成空白一片。

实际上,总士那边也没有多少富余。

原本,总士这一下的用意,无非是想借着直呼名字来营造一种相对温和的气氛,好让对方能稍微放松些许。

这种小技巧,其实是源于电视台其他前辈的建议——作为在人际关系中属于比较笨拙的类型,总士真心不清楚,自己的做法到底能不能奏效。

只不过,现在既然说话已经开口了,总士也果断抛开原先的顾虑,甚至还有余裕把语气放柔些许,把话重复一遍:“我说,直接喊我的名字就可以了。”

“你也是……”没想到对方撇开目光,小声地说出了这话。

“嗯?”总士不解。

“叫我名字就可以了……”察觉到总士正看着自己这边,一骑的双肩和眼神都下意识地瑟缩了一下,不过他还是乖乖地依照总士先前的要求,笨拙地补上——“总、总士……”

看着对方这种表现,总士愣了下,而后恍然地微微一笑,“我明白了,一骑。”



评论 ( 11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君冰魄诺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