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君冰魄诺伦

↑ 这个人只用电脑端,而手机端上不少功能在电脑端上是欠缺的
也就是,提问箱这些只存在于手机端的功能,我是看不到

雷点:诸如“大总回不来”“总一的总包括小总”此类言论
【单兵作战型CP粉】【五行缺夸症候群】
【傻白甜主义者】【同人be过敏重症】
【INTP-A】【NPC类型性格】
每天都在努力支援我萌的CP谈恋爱
让我与这些美好相遇,非常感谢。
*头像是籽楱老师画的*

在人鱼歌声之下-3(神亚/D.Gray-Man)

CP:神亚(KA)

前文传送门: 0   1   2


前言:

还在想着怎么修,所以就放这个版本出来吧

最终效果请以实物为准,因为我是习惯于把草稿到处乱飞的人

大概会一直放送到我当年停载的那一章,然后剩余的…本子见

其实剧情基本没改,就是稍微润色了一下而已,人物印象依然停留在假发当初停载之前,准确来说是阿鲁玛篇的前期

因此,跟最近的新番,感觉其实差得挺远的,敬请各位小伙伴注意避雷

是说……当初这一篇一开始是在鲜网专栏开始连载,结果鲜网挂了;后来是移到起点专栏更的,结果在我没察觉的情况下被吞了;晋江专栏更加不考虑……果然还是直接做成本子吧

我会尽力把全篇塞入100P之内……嗯,尽力

旧版传送门,请见0章前言部分


=============


[3——潮起潮落]

 

在安静的黑暗中,突然传来了金属磨撞的响动。下一刻,一扇孱弱的光撕裂了笼罩着所有观感的黑暗……

门,开了。

 

驾轻就熟地点亮了屋里的油灯,亚连这才把等在屋外的神田和拉比招呼过来:“请进。”

进屋后的拉比好奇地左瞧瞧右看看,只见这个房子的内部装潢很简单,家具摆设也很简洁,只有一个半个人高度的储物柜子、一张普通的木餐桌和几把椅子,连照片这种显得多余些许的摆设都没有。

简单整洁得,一点也不像是一个属于一般青少年的房间……甚至可以说是,简单得不像是有人正住在里面。

于是拉比就直接问道:“亚连你是自己一个人住?”

由于是突然听到问话,所以正在收拾东西的亚连不禁一怔,直到把袋子里面的东西放好之后才反应过来地回答:“不是,目前是我的师匠和我一起住。”

“是吗?”神田忽然插话,“那看来你以后要自己住了。”

亚连有点吃惊地看向说得如此笃定的神田,只见对方正是立在小餐桌前,继而发现到对方的视线正聚焦在一张压在桌面的纸页上。

亚连好奇地走过去,拿起纸页一瞧,脸色当即就变了。

那纸上是很简短地这么写着——

“我有事离开,接下来自己照顾自己。

By 克劳斯”

 

“亚、亚连,你还好吧?”看着亚连一言不发地一边抓着留言纸一边双肩颤抖,隐约感到气氛不太对劲的拉比犹豫着探问。

“走了走了……呵呵……走了走了……”

由于是貌似听到一些语气很诡异的碎碎念,抱着极大好奇心的拉比当然就很小心地侧着耳朵向亚连靠近:“亚连你在说什么?”

“走了走了……师匠那混蛋终于走了!”亚连蓦地大叫起来。

语气中明显含着无比的高兴,当场把拉比吓得完全傻住了。

 

“笨蛋豆芽菜果然是笨蛋,不过是走了个人而已,就高兴得忘乎所以然?”最后一个高高扬起的尾音,甚至仿似浸足了轻蔑的疑问。

大概是被这种不屑的语气打扰了自己于此刻的愉悦心情,所以亚连眼中的情绪瞬时化成明显的不悦,但本着素来的修养,他还只是努力地板着脸,看向已经转去背靠储物柜而立的神田。

“你没被那个恶魔压榨过当然可以说得这么轻松……”这冷声的话说着说着,亚连的声音却忽地颤抖起来,“等等!你、你身边的那叠东西……什么来的!?”

那双漂亮的黑色眼瞳往身旁一瞟,一抹幸灾乐祸的笑随即在神田的嘴角晕开:“所以就说你是笨蛋豆芽菜了……”

没闲情在意神田的讽刺——在神田说话期间,亚连已经以百米冲刺般的速度飞身过去,以无比的气势抄起那一个一直搁在神田旁边的小本册,一只手飞快地翻页,目光急冲冲地扫……

账……单……

账单……

账单账单账单账单——!

在哗啦哗啦的纸张摩挲声中,神田和拉比因而免费地欣赏了一轮精彩的变脸表演——当然,主角是亚连。

——怎么全是账单呀!?

翻到账本的最后一页,看着那个画在最后一页的简笔头像自画,尤其是画中人固在嘴角的、仿佛在闪光的弧度,亚连不能自已地颤抖着双肩,最后也只是咬牙切齿地嘣出一句:“师匠你这混蛋……”

话语间,诡异的黑色气焰隐约在亚连的背后欢快地摇曳乱舞。

有见及此,无论是神田还是拉比,都选择把视线撇开,以免给自己的心灵留下任何阴影。

 

 

夜深。

果不其然地,一场大暴雨光临到这个小镇上。

 

就着客厅里摇曳不定的灯光,脑子里一堆事的亚连搬了把椅子坐在窗前,望着窗外出神。

 

“真不知道该是说幸运还是说倒霉才好……”

轻声嘟哝着,脑海却闪过某个黑发身影,亚连不自觉地微皱起了双眉。

——竟然会在这里遇上可以听到风暴海螺的人。

本来还奇怪着为什么普通人会听见那个声音,但后来终于记起那个混蛋师匠提过,在普通人类里确实是有着这种人的存在……

心里这么想着,亚连含义不明地叹了口气。

——也罢,反正这问题也不是什么重点,更让人在意的是另外一件事。

想到这件事,亚连禁不住地疑惑:“为什么我会看不到他的……”

 

“哟,亚连你怎么还没睡呢?”

突然而至的话音吓得亚连猛地一个惊蛰。

即时止住说话的他自然循声望去,只见拉比整个人正斜靠在客厅门边,亮度欠缺的灯光丝毫没影响到他那个明亮的微笑。

已经稳住自己的亚连也礼貌地回以微笑,“嗯,还没觉得困,所以就起来坐坐而已。”

“这样啊,”语间,拉比顺手拉来一把椅子坐到亚连的身边,一脸诚恳地忽然说道,“亚连来加入我们吧,怎样?”

“哈?”话题的急变让亚连霎时间蒙了,“为什么?”

“哈哈,突然发现,原来亚连你真的很有趣呢。”拉比的笑容更大了。他甚至还伸手拍了拍亚连的肩,仿若一个亲切的大哥哥,“不好吗?你现在是正背着巨额欠款吧?不如来我们船队干活吧——放心,我们船队的待遇可优厚着呢……反正我们刚好缺人。”

“真的可以?”完全没想到会在这个时候得到拉比的招揽,亚连感觉就像是在绝境中遇上难得的希望之光。

只不过很快,亚连面上的喜色暗淡了下去,“但这样……神田那家伙会同意?”

这下子就轮到拉比愣了——“为什么你会这么想?”

亚连别开眼神,闷闷地嘟哝:“神田那家伙……不是十分看我不顺眼么?”

——动不动就一句“豆芽菜”什么的……

想起神田的那张臭脸,亚连心里很不是滋味。

另一方面。

听完亚连的话,拉比眨了眨他那双祖母绿色的眼睛,傻愣了几秒后才爆出一阵笑声。

亚连看着拉比这忽如其来的反应,半是狐疑半是不爽地反问:“难道不是吗?”

起初是没有回答——好不容易才从大笑中缓过气来,拉比才用体谅无比的语气安慰亚连:“难怪你会这么想的,毕竟优他真的很别……不过算了,反正你以后有的是了解的时间。”

“以后?”

“对啊,”拉比站了起来,显然一副已经谈拢了的派头,“听过你的话,很明显你顾虑的只是优的意见。也就是说,排除这点,你早已经答应了这个邀请,没错?”

亚连怔了下,之后不太确定地应道:“话是这么说没错……”

“那就没问题啦。”说这话的时候,拉比已经朝门口走过去,“放心,其实那家伙还是蛮好说话的——有时候是。”

“但愿如此吧。”心里没底的亚连嘟哝着。突然,他该是想起了些什么,连忙叫住拉比,“拉比你们是准备去法尔茅斯?”

拉比顿住脚步,随口应道:“对呀,怎么了?”

“我方便问为什么么?”

拉比闻言半眯起眼,露出一个狡猾的笑容,“当然可以——告诉你哦,我们之所以会去那里,是因为要去见优的未婚妻呢。”

“未婚妻?”亚连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角,“真的假的?”

拉比笑着摇摇食指,“秘、密。”

“切……”明知道这人是在卖关子,亚连虽然觉得不爽,但还是拿对方完全没有办法。

 

“啊、对了,”虽然已经迈出门口,可拉比像是忽然想起什么那样往回探出半个身,“亚连你好像……很在意优?”

“拉、拉比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亚连当即辩驳——虽然有点口齿不清,“还不是因为他即将是我的老板么……”

“真的是这样吗……”视线在天花板上流连了几秒,拉比这才收起思索的神色变回之前的笑容,“算了——我就先睡了,亚连你也早点休息吧,要不然真的会成豆芽菜呢。”

“你才是豆芽菜啊,臭拉比!”亚连悻悻地轻吼回去。

 

听见亚连的反驳传来,已经走出一段距离的拉比感觉好玩地笑笑,然后才打开客房房门。

“大爷您差遣小人办的事,小人已经办妥,豆芽菜也已经答应邀请——敢问大爷您愿否给小人一点打赏?”

“……谁允许你这样叫的?”对于拉比这嬉皮笑脸的汇报,神田却回出一个貌似风马牛不相及的反问。

拉比暗暗一笑,可嘴皮上还是那副无辜的语气:“小的不明白大爷您的意思呢。”

神田低头一个咋舌,继而抬眼瞪住对方,眼神沉默而又凶狠。

——是生气了吗?

估量着形势,最后拉比还是首先举双手投降:“好好好,我不再这样叫亚连就是了。”

神田这才收回目光,面上又是之前那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看到神田没有追究下去的意思,拉比才大咧咧地倒到床铺上,脸上已是藏不住地笑。

——就像她说的那样,果然是别扭之极的家伙呢。

像是忽地想起什么,拉比从床上弹身坐起,好奇而又稍微正经些许地说:“不过我还真是意外,没想到优你会这样在意亚连。”

神田眼也不抬一下,“不过是有点事情想要确认罢了。”

拉比小小地一愣,“有点事情?”

神田没再回答,只是貌似不自觉地抬起手,按在自己的胸膛上。

 

与此同时,无心睡眠的亚连依旧坐在客厅的窗边,望着窗外的雨景发着呆。

“什么呀……原来是急着去见未婚妻啊……”

在这个沉寂的客厅中、摇曳的昏黄灯光下,如是一个声音轻轻地回荡在淅沥的雨声之间。


评论 ( 7 )
热度 ( 22 )

© 暴君冰魄诺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