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君冰魄诺伦

↑ 这个人只用电脑端,而手机端上不少功能在电脑端上是欠缺的
也就是,提问箱这些只存在于手机端的功能,我是看不到

雷点:诸如“大总回不来”“总一的总包括小总”此类言论
【单兵作战型CP粉】【五行缺夸症候群】
【傻白甜主义者】【同人be过敏重症】
【INTP-A】【NPC类型性格】
每天都在努力支援我萌的CP谈恋爱
让我与这些美好相遇,非常感谢。
*头像是籽楱老师画的*

星之子:爱之子-2-上(总一.苍穹之法芙娜)

CP:皆城总士×真壁一骑(总一)


【前文】1-上   1-下


前言:

我还在这里哦~

虽然是试阅,不过定稿敬请以实物为准~


*总一小说本《星之子:爱之子》(通灵之战paro)大概会在五一假期后跟大家见面

敬请各位小伙伴期待~


==========


【2-走吧/Let’s go】

 

话说回来。

总士真心觉得:这个真壁——呃、好吧,是一骑,他真的很厉害。

不然也不会在这种任何实质证据都没有的情况下,单凭一番言之凿凿得如同身临其境的说辞,就逼得那个主谋再也沉不住气而采取行动。

当然,总士也是明白的:这当中,也有部分理由是在于……一骑的表情实在太好懂了。

 

——那个人,意外的单纯呢……

总士忍不住感叹,当然,只是在自己的心里。

 

至于那次意外的发生,似乎没对一骑的生活产生什么实质的影响,节目录制期间依旧表现出让众人瞪目结舌的准确度,仿若亲眼所见、亲耳所听,临场感爆棚。

在对待总士的态度上……这个人也几乎没啥改变,依旧是明显带着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感觉,就是好歹多了一些眼神上的接触,私底下偶尔也能相对平和地说些话。

 

变的是总士。

针对一骑这种反常的态度,总士仔细地反省了一遍自己平时的行为,顺带又回忆了一下自己的过往,得出了一个结论。

一骑跟自己左眼的那个伤有关。

总士的左眼在小时候受过伤,痊愈后虽然不至于全盲,但视力还是没有剩下多少,而且也留下了一道贯通眉毛和眼睛、差不多到颧骨位置才勉强收势的明显伤痕。

总士有过几次想向一骑进行求证,但每次一骑的反应都很激烈。为了不刺激对方,总士后来也不再尝试,打算等到对方的反应没那么厉害的时候再说。

除此以外……

其实在那次意外发生之后,总士和一骑也陆续试过被不明人士袭击——有时是只有一骑一个,有时是只有总士,也有时候是他们两个一起……总之,规律不定。

为安全起见,在不知不觉间,总士和一骑的行动变得愈发的一致。

只是私底下,一骑已经不止一次地试过向总士道歉。

例如这一次。

“对不起,是我连累了总士……”

总士摇摇头,“不用介意。”

“但是——!”

“不过说来奇怪,”强行打断了对方的自责,总士费解地拧起眉头,“明明第一次时,我已经做好隐蔽,那些人应该没有发现我才对……啊、不,他们绝对会把我列入黑名单的。”

听到总士忽然说极有可能会遇上危险,一骑急了,“为什么?!”

总士抬头看过去,继续阐述自己的思路:“在主持这个节目之前,我是主要负责时政财经类的节目。而你之前的描述已经足够具体细致,虽然没有说出真名,但已经有足够的蛛丝马迹让我猜出那个人的身份——起码,对方是这样觉得的。”

听来貌似是自己的冒失行为所致,一骑整个人变得沮丧起来,“是我的错……”

“不是这样。”总士纠正了一骑的想法,“应该说,当这个案件成为节目的一环而往外播放开始,我的危机已经确立。之后就算没有你的说辞,也还会有其他人的。本身就是那个人做贼心虚在先,只要有任何一名参赛者能稍微触及边角,那个人都会采取行动——这是我的想法。所以……”

“诶?”一骑看到总士把目光转向自己。

只见总士认真地把话说完:“所以,这不是你的错,一骑。”

总士是为了自己才这样认真详细地解释——从最后一句听明白了这点,一骑只觉满心的难以言表:“总士……”

 

见到一骑终于不再是一副自责的表情,总士总算稍微松了口气,放开那副严正的神情。

不过之后,总士又在悄然间变得凛然,因为他又想到了另一件事。

诚然,自己会榜上有名的可能性算是已经找到。只不过,更让总士感到百思不得其解的,还有一个小细节。

在其中几次试图偷袭他们的人当中,似乎有谁提到了什么奇怪的名词。

——星之子。

尽管只是一闪而过,但凭着引以自豪的记忆力,总士还是一下子就记住了这个细节。

然而在提到这个小细节之前,总士更为震撼的是:这个人的身手简直是怪物啊!

不仅各种跑酷如履平地毫无压力,不方便跑时还能以一对多地周旋,孔武有力得从未试过处于劣势——明明自己也会定期去健身房进行锻炼,但一骑的身手矫健又敏捷,直接就看愣了总士的眼。

在这点震撼的心情下,之前那个小小的疑惑显得无关重要,总士自然是暂时不去理会。

毕竟,逃命要紧。

 

既然已经意识到自己的暴露,那么赶在节目完结之前,总士密锣紧鼓地进行筹备。

总士素来是未雨绸缪的类型,更不用说在这种极有可能威胁到生命安全的处境下——尽管这种程度的场面,对总士来说,着实算不上是什么棘手的大麻烦。

要算得上麻烦的,应该是另一件事才对。

 

“你最近是谈恋爱了吗,总士?”

听到同事这个来得忽然的提问,总士定定地沉默了片刻,最终是歪着脑袋冒出茫然的一声:“哈?”

“因为最近你跟那个叫[真壁一骑]的参赛者走得很近呢……”剑司——也就是这位同事明显一副八卦的嘴脸,“呐、什么时候开始的事情?大家都很好奇的说。”

实在难怪剑司会如此八卦——明明有着超高的颜值、健美的身型、漂亮的简历和渊博的学识,但总士丝毫没有转职偶像的意思,始终是安安分分地专长于时政和财政类的主持,日常的待人接物礼数周全却又点到即止的疏离,哪怕是跟剑司他们这些熟络如好友的同事聚会,也不会疯玩,花边新闻更是一点也没有……这种自律的禁欲风评,简直是整个电视台上下闻名,是难得的好孩子模范生类型。

总士没好气地撇了对方一眼,只是简单地回了一句:“你们误会了。”

——不过是因为有共同的小秘密而已。

只不过……

那种因为某个不为人知的共同点而与他人成为命运共同体的感觉,让总士感觉陌生之余,又隐约有些孩子气的兴奋雀跃。

自小,总士就从没试过,与别人如此亲近。

 

兴许是受到这点亲密感觉的驱使,总士意识到,自己想更多地了解一骑。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君冰魄诺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