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君冰魄诺伦

↑ 这个人只用电脑端,而手机端上不少功能在电脑端上是欠缺的
也就是,提问箱这些只存在于手机端的功能,我是看不到

雷点:诸如“大总回不来”“总一的总包括小总”此类言论
【单兵作战型CP粉】【五行缺夸症候群】
【傻白甜主义者】【同人be过敏重症】
【INTP-A】【NPC类型性格】
每天都在努力支援我萌的CP谈恋爱
让我与这些美好相遇,非常感谢。
*头像是籽楱老师画的*

星之子:爱之子-2-下(总一.苍穹之法芙娜)

CP:皆城总士×真壁一骑(总一)


【前文】1-上   1-下   2-上


前言:

我还在这里啊!

小伙伴们都去CP了嘤嘤嘤嘤……

继续放飞试阅(非定稿)——这个本子大概会在五一假期后跟大家见面,敬请各位小伙伴期待~~~~~~~


=======


不过话说回来,总士发现,一骑给予自己的神奇和惊喜,还真是层出不穷。

尤其是在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

 

——他竟然……哭了?

注意到那个瞬间,尽管不至于慌了手脚,但总士还是愣了整整五秒钟。

也不是动静很大的那种哭泣——自始至终,一骑的坐姿没怎么变化,甚至连表情也没有多大的变动。

事后,总士问一骑:为什么哭了呢?

听到这问题,一骑即时一副糗大了的局促模样,不过还是乖乖地告诉总士:“因为这个故事感觉明明很悲伤,同时又充满了希望。逝者遥遥地守望着生者、祝福着生者,生与死依旧无法阻隔他们彼此之间的爱意。”

听明白理由后,总士无端想起:当时,清澈的泪水安安静静地从一骑的双眼渗出,沿着他白净的脸庞滚落。棕色的瞳仁因为水汽的浸润而更显明净。

这一幕让旁人看着禁不住心生感动,仿佛在瞻仰一位为凡界的众生感到悲悯的神明。

 

——说不定这个人,真的是神明吧……

旋即想到自己算是唯物辩证主义者,又想起自己一开始对这个节目的抗拒情绪,总士好笑地摇摇头。

之所以会冒出这种不搭调的想法,那是因为,总士确实见识过对方的神奇力量。

那是在他们两个一起躲避袭击的某一次。

那一次,大概那些人事前是做过详尽的考虑,而且也人多势众,以至于总士和一骑的退路都被堵得死死的。

由于熟悉地形而领着一骑跑路,结果最后竟然还是无计可施,这种状况让总士忍不住暗暗咬牙,难得感到了危机。

——要逃不掉了吗?

先前因飞奔而起的喘息还没来得及平复,总士烦躁地紧起了眼神,同时不自觉捏紧了握着的、一骑的手。

忽然间,总士耳边隐约传来一下心跳般的猛烈鼓动,恍惚间听到一个似乎是少女的歌声,悠扬而又亲切。

没等总士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一个个晦暗的点不规则地凭空出现,眨眼间张开成一个个滚圆滚圆的球体。

当这些球体无声散去,先前覆盖的区域变成了切面平滑的坑洼,空荡荡的,仿佛被什么存在硬生生地刨去了那样。

同样看到这似乎难以用常理来解释的一幕,那群不速之客当场就被吓跑。

总士也被眼前这神奇的一幕惊震撼,目瞪口呆地愣在原地,心脏飞快地砰砰直跳。

 

“谢谢……”

一骑忽然这样说道。

听到一骑的这话,总士才反应过来危机真的已经远离;但也因为一骑的这话,好不容易才回过神来的总士顿时又蒙了,半晌才莫名其妙地憋出一句:“为什么道谢?”

一骑躲闪着眼神,吞吞吐吐地说:“因为……一直都是靠总士的帮忙,所以……”

 

——我的……帮忙?

回想起刚才见到的神奇景象,现在又听到一骑的这话,总士忽然觉得:自己素来引以自豪的脑筋,好像,不太够用。

毕竟无论怎么看,眼前这样的状况,应该更像是[真壁一骑]这个拥有神奇力量的存在,在庇护[皆城总士]这个普通人。

——大概……只是在感谢我从一开始就没有袖手旁观而已吧?

考虑到对方对自己还是那副战战兢兢的态度,自觉是普通人一名的总士最后还是决定,把这个猜测暂时放回到心里去。

 

转换心情似的看了眼室外,终于注意到当前的天色,总士随即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恍然喃喃:“已经是这个时间了吗……”

此时正值夜深。

“那个……”一骑的话音小心翼翼地又再响起。

总士回头看了过去,等待下文。

一骑低着头,努力地让自己把话说完:“如果总士你不介意的话,我想请你吃顿饭,毕竟现在这个时候,附近饭店都关门了的样子,便利店虽然有饭团便当之类的,但是……”

听着一骑越说越小声,总士还是领会了他的意思。想到他们两个目前似乎都不太适合在外头露面过多,于是总士就同意了一骑的提议:“那就麻烦你了,一骑。”

 

直至见到一骑拿出钥匙打开了一家已经打烊的喫茶店店门,总士还是有些反应不过来,脱口而出:“为什么……”

“我是在这里当主厨。”不大好意思地说着这话,一骑已经熟练地打开了店内的照明。

当灯光冲散了店内的昏暗,总士清楚地看到:这个店的面积不大,但因为座位不多而且间隔合理,还是显得店内相对阔落。雅座的陈列架上放着几副鱼类的标本装饰,墙上也高高地挂着几副鱼竿。木质布置的感觉偏向阳光海岸的风格,色调明亮,俨然一个真正的海边小木屋那样。

这是一家海洋氛围比较重的喫茶店。

在总士打量着四周走到吧台座坐下的期间,一骑已经熟练地绕入吧台内,一边穿上围裙束起及肩的黑发,一边说:“总士你想吃什么呢?虽然已经打烊,但备用的食材还是足够的。”

“这样的话……”视线扫过菜单,总士很快就有了决定,“三色咖喱和咖啡,谢谢。”

一骑把柠檬水放到总士手边的杯垫上,很自然地微笑着应道:“收到,请稍等。”

难得见到对方的笑容,总士霎时间有点蒙,之后才反应过来应声。

 

在一骑进行煮食的期间,闲着也是闲着的总士于是就去看对方。

其实,这早就成了总士的习惯。

只见一骑的动作娴熟而又敏捷,没有任何生硬的感觉,随意如行云流水,仿佛他不是在做料理,而是在进行演奏那样。

渐渐地,美妙的食物香气伴随热气弥漫,在悄然间充盈于这个面积不大的店内,仿佛织成了一张温馨安逸的网。

恍惚间觉得自己的感官已经被这阵美妙的气息俘虏——享受着这阵怡人的气息,总士抬起一只手支着脸颊,换了个更舒适的姿势,继续关注那个在吧台工作区内忙活的人。

在这缥缈袅绕的热气间,在吧台射灯橘黄色的光照下,对方专注煮食的身影感觉充满柔情和暖意……

这时,一骑不经意地一个回头。

视线忽地对上,彼此定定地看了五秒。

之后,总士默默伸手端起水杯,敛着眼神尽可能镇定地喝一口,同时暗自期望杯子能稍微帮忙掩饰一下。

 

出乎总士的意料,一骑的厨艺好得简直难以形容。

当然总士也是知道的:作为一个店的主厨,厨艺自然是不可能太差的——但问题是,一骑的厨艺,实在是好得简直过分!

“美味得真的好厉害啊……”第一口下去,总士难得露出惊讶的表情。

“是、是么……”一骑受宠若惊,好不容易才红着脸,飞快地蹦出一句小声的“谢谢!”

总士默默看向这个时候的对方。

就在总士感叹一骑的厨艺高超得简直美好的时候,经常一副诚惶诚恐模样的一骑,第一次露出了笑容。

不是平时那种怯生生、战战兢兢的微笑,是可以让人看出本人心情飞扬的笑容,配以一骑那副清秀的面容,仿若空谷幽兰沐浴在垂落的明媚天光中,静静地弥散着光芒,明净而又纯粹,让人难以挪开视线。

那是一份超脱性别限制的清纯与美好。

 

——到底要到什么时候,他才能不是以店员的身份,而是以单纯的[真壁一骑],来对我露出这种轻松的表情?

在回家的路上回想起一骑的微笑,总士忍不住这样想道。

随即他又想起节目已经进入尾声,说不定自己很快就不会与对方再见——想到这一点,总士的内心感到无端的失落。

这让他立刻做了一个决定。

 

 

在总士和一骑他们两个齐心协力的规避中,节目终于有惊无险地结束。

一骑毫无悬念地夺得了这份奖金。

亲手从总士手中接过节目组发给自己的丰厚奖金,说实在的,一骑感到一阵手足无措。

以及……

——还是没能够开口对他说出那句话……

想到这点,一骑的心情顿时变得沮丧。

 

“走吧。”

 

这句招呼猝不及防地钻入耳内,一骑猛地瞪大眼,以为自己幻听了。

然而,当一骑一扫面上的暗沉抬起头,发出邀请的本人依然是在他面前。

确实是总士。

看着那只伸到自己面前作出邀请状的手,一骑顿时愣在原地,惊讶得眼神发直。

“时间不多了。”见一骑貌似没了反应,总士简单地催促,“由于估计要为那件事躲上好一阵子,所以我已经向电视台那边请了假——快点准备,要出发了。”

像是好不容易才明白总士的意思,一骑怔怔地问:“为什么连我也……”

“我不可能对一个处境相同的人袖手旁观。”总士这样回答,随即貌似是想到了其他方面,“莫非你有其他方面的顾虑?例如家人之类的。”

听到总士的假设,一骑飞快地摇摇头,只是过后,还是那副左右为难的模样。

其实一骑的右手早已经抬起,只不过他似乎在顾虑着什么事情,一直是迟疑地僵在半空,既没有伸出,也没有收回。

 

总士并不知道:就在一骑犹豫不决之际……

 

——和总士一起战斗吧,一骑。

 

猝然听到这话,一骑猛地一个激灵。

在这个愣神的瞬间,一骑看到了……就在对方的身旁,那个亮红的身影——她正朝着自己微笑,眼神与笑容感觉同样的柔和。

 

——拜托了,一骑。

 

“战……斗?”一骑不自觉就重复了一下。

 

“一骑?”察觉对方似乎嘟哝了什么话,没听清楚的总士自然反问了一声。

一骑随即被拉回了注意力,带着一脸的恍惚看回到总士那边。

那双棕色的眼神正是无声颤抖——显然,本人正处于激烈的天人交战当中。

不过最终,一骑惴惴不安地,还是握住了那只伸向自己的手。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君冰魄诺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