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君冰魄诺伦

↑ 这个人只用电脑端,而手机端上不少功能在电脑端上是欠缺的
也就是,提问箱这些只存在于手机端的功能,我是看不到

雷点:诸如“大总回不来”“总一的总包括小总”此类言论
【单兵作战型CP粉】【五行缺夸症候群】
【傻白甜主义者】【同人be过敏重症】
【INTP-A】【NPC类型性格】
每天都在努力支援我萌的CP谈恋爱
让我与这些美好相遇,非常感谢。
*头像是籽楱老师画的*

星之子:爱之子-3-下(总一.苍穹之法芙娜)

CP:皆城总士×真壁一骑(总一)


【前文】

1-上   1-下   2-上   2-下   3-上 


前言:

呜嗯……本来是想趁着这次试阅顺便做一下印调的……

不过想了想,还是算了,因为这个本子就是玩脱本二号机

所以就是:如果无意外,总一小说本《星之子:爱之子》将会在这两个星期内跟各位小伙伴见面~

于是,各位小伙伴,敬请期待~


*总一小说本《Listen&Choose》(玩脱本一号机)目前余本量:9


============


言归正传,一骑的提议从当晚开始执行。

第一顿依然是三色咖喱,依然是来自总士的点餐。

 

一骑的话音小心翼翼地传了过来:“所以,还符合你的胃口么?”

“非常美味。”

当总士这不咸不淡的话音响过,餐桌上一阵安静,只有二人用餐期间餐具偶尔点碰的细碎声响。

“说起来,第一次给总士做饭的时候,我感觉超级紧张的说。”

一骑忽地这样笑道,耳根红热得似乎冒出了热气。

还记得,当时见到对方咽下第一口料理后陷入到可疑的沉默中,一骑想问感想却又不敢、也不知该如何开口,哪怕厨艺是他难得感到自信的项目之一。

 

“这样啊……”第一次听到一骑说起自己的事情,总士感觉新奇之余,也有些感慨,毕竟之前每每涉及到自身的回应,一骑基本是挤牙膏的状态,主动说更加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而当时的事情,总士也是记得的:在一骑战战兢兢的紧张注视下,自己勺起一口袅绕着热气的咖喱饭送入口,仔细地咀嚼……

“莫非这就是所谓的[家的味道]吗……”吃过一口后轻轻地这样说着,总士的眼神有些放软,被浅薄的热气掩映,看来感觉莫名的复杂。

“什么?”一骑似乎没听清楚,停下自己的进食问了一道。

“没什么。”惊觉到自己的失态,总士略显仓促地丢下这话,随即埋头往自己的嘴里连送了几口咖喱饭,结果差点被哽到。

皱着脸暗暗使劲,好不容易才把不上不下的食物咽下去,总士忽然想起一件事:“你的工作……没关系吧?”

一骑愣了下,旋即反应过来总士说的是什么,于是回道:“没关系,沟口先生人挺好的,跟他把事情说清楚,之后他就爽快地批了我的请假。”

原本总士还想感叹一骑的店长竟然如此通情达理,但转念一下,电视台那边也是痛快地批了自己这个无限期的长假——总士改而中规中矩地应出一句:“那就好。”

一骑垂下了眼继续用餐,看来……有点闷闷不乐?不知道是不是不过总士自己的错觉。

“一骑。”总士忽然开口。

一骑暂停用餐,疑惑地稍微抬起头。

总士刻意地清了清嗓子,让视线正视一骑的目光,然后拼命调动了自己全部的诚恳表示:“真的十分美味,非常感谢。”

“总士……”隐约听出对方的强调语气,似有所感的一骑表情逐渐复苏,五官舒展,一个笑容逐渐从模糊变得鲜明。

与此同时。

上一次在店里,无意间抬眼撞上那个明显带着喜悦的笑容,总士被一骑毫无自觉地惊艳了一把,尽管表面上勉强维持得风平浪静,但实际上心脏飞快地砰砰直跳。

这一次也是如此。

 

用了差不多一整晚的时间来沉淀自己的心情,于是总士又想起来了,那个他几乎是从一开始就注意到的事情——

 

“从一开始我就想问这个问题了。”翻出以往给实验做假设的严谨语气,总士郑重其事地向一骑开口,“你很怕我?”

原本在看着杂志的一骑闻言惊得双肩一跳,没有回话,不过是避开了眼神。

见到明显如斯的逃避表现,总士面不改色地点点头,算是肯定了自己的推测。接着,他又问:“能告诉我理由吗?”

结果这下子,一骑像是要折断自己脖子那样深深地低下了脑袋,看上去是无比希望能把自己蜷成一个球,甚至缩成一个点,好让自己能直接从总士的视野范围内消失得干净彻底。

尽管很好奇到底是什么事情能让一骑有这样的反应,但总士也不太忍心逼得对方太紧,于是果断地收了手,“不想说就算了。”

另一方面。

一骑的内心一边感激着总士没有紧迫的这件事,一边为自己的心感侥幸和习惯逃避而感到罪恶,以至于他脱口而出就是:“抱歉……”

总士摇摇头,实事求是地坦言:“我不过是觉得,过去的事情就已经过去,就算再怎样介怀,也没多少用处而已。”

谁知道这下是轮到一骑摇了摇头,声音轻若蚊蝇地说:“那件事,你是不会原谅我的。”

难得从对方的口中听出了笃定的语气,总士有些意外地看过去,没想到会撞上一副痛苦得连五官也几乎扭到一块,像是随时都能哭出来的罪恶神情。

总士随即皱了皱眉,却什么也没再说,毕竟他先前所想的全都只是假设,至今仍没有得到多少证实。

 

此时,空气中隐约回荡着一名少女温和的话音,如同吟唱那般。

——不是这样的,一骑。
评论 ( 11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君冰魄诺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