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君冰魄诺伦

↑ 这个人只用电脑端,而手机端上不少功能在电脑端上是欠缺的
也就是,提问箱这些只存在于手机端的功能,我是看不到

雷点:诸如“大总回不来”“总一的总包括小总”此类言论
【单兵作战型CP粉】【五行缺夸症候群】
【傻白甜主义者】【同人be过敏重症】
【INTP-A】【NPC类型性格】
每天都在努力支援我萌的CP谈恋爱
让我与这些美好相遇,非常感谢。
*头像是籽楱老师画的*

星之子:爱之子-5(总一.苍穹之法芙娜)附外封决定

CP:皆城总士×真壁一骑(总一)


【前文】

1-上   1-下   2-上   2-下   3-上   3-下   4


前言:

今天依然是试阅放送

为什么说这个本子是玩脱本二号机?

理由当然是因为外封……啊啊、别因为这个理由就把财布君收回啊啊啊!!

Anyway!

*总一小说本《星之子:爱之子》将会在这两个星期内跟大家见面,敬请各位小伙伴期待~~~~


=========


【5-夜半歌声/The song soar in night】

 

尽管跑路的日子相对悠闲,但在部署进行大规模调整时,不放心、也不习惯假手于人的总士还是需要花费不少的心力。

在这一方面,一骑几乎什么忙也帮不上,唯有全神贯注地把总士的起居饮食照顾好。

说起来,经过这一次尝试后,被一骑的厨艺惊艳得几乎无话可说的总士,毫不犹豫就把三餐交托给一骑,后者也爽快地接受了这个拜托。

一开始只是三餐,后来是咖啡,之后因为觉得闲着也是闲着地维护每天的室内清洁,顺便帮忙收拾一下二人清洗晒干的衣物……总之,在他们彼此都不知不觉之间,一骑已经几乎包办了总士的日常起居饮食。

多亏一骑,闲置了好些年月的皆城宅,现今重新满是温馨的人气。

为此,总士是满心感激。

 

 

这一天的晚上。

 

“总士很累?”已经忙完一天所有的家务,一骑忍不住关心道。

从笔记本电脑的显示屏上抬起头,总士直接靠向沙发的椅背闭目养神,倒也没有逞强:“啊、有点……”

听到这话,一骑闪过一瞬的紧张,努力地试图提议:“先睡一下吧?”

“暂时还不行。”话虽然是这样说,不过瘫在沙发上的总士暂时还没睁开眼,“麻烦你给我泡杯咖啡吧,一骑。”

“嗯嗯、一会儿就好!”连忙应了话,一骑迅速转去咖啡机所在的方向。

没多久,咖啡浓郁的香气传来,逐渐盈满了整个厅室,感觉莫名的让人心情放松。

不一会儿,一骑把总士的那杯咖啡放到茶几上,磕出来的声响被努力地控制到几不可闻。

尽管仍是处于闭目养神的状态,但总士还是闻到了牛奶的气味,之后又听到一个重量压在沙发上的细微动静。

“其实你用不着等我的,如果困了的话,先去休息吧。”

“我也不是很累啦……”双手捧着一杯牛奶咖啡的一骑这样咕哝道,只不过那话音是越说越小,不知是单纯因为平时的胆怯,还是因为此刻对自己的状态没有多少底气。

尽管知道一骑是早睡早起的类型,但总士也不勉强他,不过是换了个话题:“那么,来说说话吧。”

“说说话什么的……”踌躇了一下,一骑为难地发出求助,“要说什么啦?”

“什么都可以。”总士不过是希望有个声音能让自己的意识保持清醒而已。

听到这种袖手旁观的答复,一骑当场就皱起了脸。

正当一骑为选择哪个话题打破沉默而紧张地苦恼之际……

 

——哼唱出我的旋律吧,一骑。

少女的话音忽然而至。

 

“诶?”一骑微愣,眼神不自觉落在那抹凭空出现的亮红色身影上。

 

——没关系的哦。

少女的说话带着笑意,话音轻快而又自信。

 

大概是被对方温和的眼神及和善的微笑所鼓励,一骑尽管依旧有些犹豫,但还是小小地把头点了点。

之后,他就跟着少女的旋律,轻轻哼了起来。

那阵旋律轻柔和缓,从少女那边,一骑得来感知:这是一首催眠曲。

 

“你哼的歌……”说着这话,总士张开了眼。

一骑连忙停了下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地首先道歉:“抱歉!是吵到你了么?”

总士摇摇头。

“我只是想问,那首歌叫什么名字?还有……”总士沉默了一下,似乎在斟酌自己问话的措辞,“是谁教你的?”

听完总士说在后头的那个问题,一骑飞快地往总士身旁抬了个眼神,这才小心翼翼地回答:“催眠曲,一个小女孩教的。”

总士闭上了眼,意义不明地低语一句:“是吗……”

一骑静了下去,坐立不安着。

 

同样沉默了五秒,没有张开眼的总士忽地开口:“其实大概在十五分钟之后,会有人给我发送一些比较重要的文件过来……”

当即心领神会的一骑双眼一亮,连忙提议:“我到时候叫醒你吧?”

总士似笑非笑地一个点头,“那,拜托你了。”

 

“其实,还有一件事……”一骑的话音小心翼翼地响起。

总士张开眼,把眼神投了过去。

“刚才的那首歌是有歌词的,所以……”在总士等待下文的眼神下,一骑好不容易才慢吞吞地把话说完,“总士你介意我唱一下么?”

“随你喜欢吧。”说完,总士就合上双眼,看样子是打算就地稍微打个盹。

 

——谢谢你,一骑。

那名少女微笑。

——呐、你也能唱出来的吧?我刚刚的旋律。

 

一骑点点头。

“一骑?”久久不闻动静,总士稍微疑问了一声。

一骑连忙开始唱起来。

让总士颇为意外:一骑的声音清亮,干净得仿若少年还没开始变声那样。

明明自己的精神状态是有些绷紧,但在一骑的歌声下,总士竟然觉得自己似乎又打起精神来了似的。

——到底这个人还有多少让人意外的地方呢?

听着一骑的歌声,总士虽然始终不动声色,但心下还是忍不住有些在意。

 

一曲终焉。

 

“也许说来会让你笑话……”张开眼查看当前的时间,总士的语气很平静,仿佛这不过只是一个闲聊,“你刚刚的那首歌,我总感觉莫名的熟悉,好像是以前有人经常轻轻地唱给我听——但我清楚地记得,在日常的际遇中,自己是从来没听过这首歌。”

一骑小小地意外了下,“以前都没听过么?”

回忆因为一骑的反问而顿时变得有些含糊,总士小小地皱了下眉,回答变得不那么确定:“应该……没有。”

一骑撇开了眼神,模棱两可地附和一句:“这样啊……”

敏锐地察觉到对方貌似知道些什么内情,于是总士就问他:“以你的能力,你应该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吧,一骑?”

 

怔愣了好几秒,一骑试探着问:“总士……原本是有个妹妹的吧?”

“怎么忽然说——啊……”原本说着的话忽地停住,总士恍然大悟,尔后微微垂下了眼帘低语,“是吗?原来是我的妹妹吗……”

“总士?”一骑担心地探问。

“没什么。”总士飞快揭过话题,“可以再唱一遍吗,一骑?”

这话听得一骑简直受宠若惊,“当然可以,只要你不介意。”

总士重新闭上了眼,嘴角却在悄然间早已带上了笑意,“那,拜托了。”

 

虽然总士表示自己什么都看不到,但唱着歌的一骑还是看得清楚。

除了陪伴在身边的自己以外,其实,还有一名少女靠着总士他。

 

这两个存在以同样轻柔的音调,给他们所依靠着的那个人温柔地唱——

Denn ich halte dich(我守候着你)

Bis du schlafen kannst(直到你入睡)

Und alles hier vergisst(直到你忘记了这里的一切)


===========


这个本子的外封(…应该就是这样了)↓



 

评论 ( 9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君冰魄诺伦 | Powered by LOFTER